您现在的位置:首页 > 活动 > 正文

2020.6.7 - GEC荔湾区文学社第006期活动

更新:2020-06-02 00:54:45  |  分享:CG ( V908 )  |  来源:原创  |  阅读:26
标签:荔湾文学采风

2020.6.7 - GEC荔湾区文学社采风第一期:游荔枝湾品西关风情,一次满足3个愿望!

集中时间:2020.6.7(周日) 14:00-14:10pm
活动时间:14:00 pm - 16:30 pm
活动地点:荔枝湾沿岸

【活动介绍:】 

GEC的小伙伴们!时隔5个月,我们的文学社回来啦!这几个月是不是在家里看书看的冒泡泡了,文学社带大家去呼吸一下新鲜空气吧!

本次我们组织在荔湾区西关一带感受广州人文风情。说到荔湾,不得不的说的有荔枝湾、恩宁路、永庆坊、沙面岛等等。废话少说,我们直奔主题:如题,本次可以给您以下满足!

【第一满足】

在荔湾作家协会的老师的带领下,沿着荔枝湾游赏,一路感受荔枝湾风情,走访西关区域内的博物馆,听取荔湾特色介绍!
景点导航
荔枝湾
 
\

荔枝湾广州市历史悠久的风景名胜。周门至今仍有荔溪东、西、南三约这三处地名,包绕成湾状,与《岭海名胜记》“城西七里"的记载相符。周门的荔枝湾故道,实有长久历史,荔湾区、荔湾路因之得名。主要景点有:梁家祠、文津古玩城、文塔、泮溪酒家、龙津桥、西关民居、陈廉伯公馆、蒋光鼐故居、仁威庙、游船摇橹、豪华大画舫等。

\

文塔

\

文塔为明清建筑风格。文塔高13米,为六角形金字尖顶砖木结构,塔底每面宽2.5米,塔高二层,塔门向北,门首有"南轴"石匾,二楼窗顶上方嵌有"云津阁"石匾。塔基座为石砌,塔身为东莞大青砖所砌,塔尖顶部有陶瓷葫芦,高达2米。建于何年待考,不过附近的老居民都说建于明末清初。塔不高,建筑也算不得精美,可是却让人越看越觉得古味盎然,简朴中透露着灵气……

恩宁路
 
\

恩宁路是一条有浓厚西关特色的道路。诞生于1931年,路面可以并排行八顶大轿,一时风光无限,是西关骑楼建筑的精髓,被誉为“广州最美老街”恩宁路、龙津西路与第十甫、上下九步行街骑楼连接,成为全市最完整和最长的骑楼街,分布了十几处文物古迹。包括:李小龙祖居、八和会馆、詹天佑纪念馆等

\

永庆坊

永庆坊按照“老城市,新活力”的总体要求注入新时代的城市生活形态,是广州市致力打造的、具有历史文化传承和当代都市生活融合的、中国新时期城市有机更新的标杆。

粤剧艺术博物馆

\

粤剧艺术博物馆总占地面积1.72万平方米,建筑面积2.17万平方米,沿荔枝湾涌三期分为南北两岸,建筑形制为岭南园林风格的仿古建筑群。园林景区由岭南园林风格的仿古建筑群组成,总体布局沿十字轴骨架排布,环绕中心晚沙湖,错落六组院落空间,院院相连又相对独立,以传统建筑工艺、技法的“三雕二塑一嵌” (木雕、砖雕、石雕、灰塑、陶塑、嵌瓷)为装饰亮点。

\

【第二满足】
 
觅美食!在西关大街小巷中探索美食,牛杂、甜品、云吞面、牛腩粉、濑粉、布拉肠、艇仔粥、钵仔糕、斋烧鹅……一起用舌头感受荔湾美食文化。

\

【第三满足】
 
文学交流、粤语交流双丰收。今次活动在文学交流的基础上增设了粤语交流。一边感受西关风情,一边可以和作家畅谈文学,也可以跟老师一起探讨粤语的魅力。

【本次活动带队老师介绍】:
 
简宏图老师,居住地係荔湾区西村街的土生土长广州人,毕业于华南理工大学自动化系,长期关注广府历史及人文文化,对广州有一份源于血脉的热爱,广府草堂讲师,广府起底-行搵古仔带队老师之一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活动费用】:15元( 由于本次活动需要向荔湾作协和讲解老师支付一定的报酬,故须收取每人15元。收取的费用全部转交荔湾作协,GEC社团不收取费用。 

活动人数】:30人( 为保证活动质量,本次活动限制30人参与。 

【特别说明】:

1.本次活动要求所有参加人员全程佩戴口罩。(若无签到时可领取一个)。
2.须要配带GEC徽章,没有徽章的小伙伴可签到时购买一只(5元)。
3.因天气和疫情关系,路线及景点以当天实际情况为准。

【报名方式】请参加本次活动的小伙伴填写以下报名表(2选1):

【在线填写】:https://www.wjx.top/jq/45645241.aspx
【手机用户】:https://www.wjx.top/m/45645241.aspx

\ 活动联系人:CG - 15521168805, 或加微信:supermolly123

新人欢迎加群:690950967 GEC社团.文学社 或关注微信公众号:GEConline

更多介绍欢迎访问GEC外语社团官网:http://www.gec-online.org/

注:GEC对活动参与成员的一贯要求是:
 
1) 友善。GEC不允许活动成员有任何语言或者行动上不尊重或者攻击他人的行为。
2) 正直。GEC不允许活动成员有任何诈骗他人行为。
3) 守法。GEC不允许活动成员有任何违法行为。
 
P.S. 我们不欢迎粗暴者和无礼者哦,如果男生被女生投诉的话下次我们会很慎重考虑你的再次参加的,敬请注意哦!另外,公众场所请大家注意个人人身和财产安全,谨防被盗。
 

GEC.社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