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现在的位置:首页 > 报告 > 正文

太好了,我等了一辈子!

更新:2020-06-09 16:57:45  |  分享:CG ( V908 )  |  来源:原创  |  阅读:22
标签:荔枝湾文学

周日,文学社组织的游赏荔枝湾终于顺利成团啦!紧张地等待了一周时间,上半天倾盆大雨,中午停雨那刻,开心!

\

集中的时候好多迷途的小羔羊,这不要紧,组织者会一个个领回来的。自我介绍的时候,被抓拍了一张,活动结束后看到的照片,拍得有两米高,我由心里高喊:这!身!高!我!等!了!一!辈!子!即使今天我是GEC的移动指示牌,但一样完美了,感觉以后我会再拍照了,这就是我的身高!

\

跟着老师走,听着荔枝湾的人文介绍,看着美美的景色,多么舒服。荔枝湾有新旧建筑穿插其间,要不是老师讲述,估计就这样走过,好多历史文物都会被当成新景呢,又或者被忽略掉。

\

斋烧鹅是什么,是烧鹅的一个品种吗?一位参加的小伙伴问我。嗯~估计烧鹅家族不会承认这个亲戚吧。斋烧鹅前面第一个字就写得清清楚楚明明白白——斋,即是素的。我只好答一个,它是豆皮,不过它真的是本土小吃,并不是炒作。

\

嗯,鸡仔饼、钵仔糕、马蹄糕等等都很好吃哦。我跟老师说,现在就适合来一句:“来都来了,又不贵,不买两斤吗?”老师笑着说我:“应该做带货的。”

不得不提,有小伙伴发现了树上的蒲桃,嚷着这是什么,没见过,能吃吗……这时seas发挥了自身身高优势,居然当众栽了一个下来并零距离展示给好奇的小伙伴。让大家嗅嗅味道什么的。有小伙伴觉得是中草药味。Seas说可以吃的,虽然我们几人都不建议他吃,说了不安全性他还是吃了。首先,不建议摘路边的花果,城市的花果很可能有农药或者植物吸收了废气而重金属超标。可能他认为一个小蒲桃毒不了他一个大男人吧。其次,让大家认识我们岭南水果是可以的,好比给大家上了一次水果科普课。

\

在窗台上看到有猫猫,小伙伴去拍猫的时候,我超级想吼:放开那只猫,让我来!好吧,我承认我做不到。

\

接着一路看着西关风情的建筑,老师走走停停,停停讲讲。没想到一条老生活区的道路有这么多可以发掘的故事文化。

\


永庆坊好文艺,李小龙祖居好有特色。赶紧拍照拍照!时间过得好快,粤剧文艺博物馆时间关系关门了, 还有好多地方没去呢,就这么时间到了可惜!好吧,有机会再约大家了。

GEC.社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