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现在的位置:首页 > 报告 > 正文

离岛寻欢

更新:2017-12-11 18:40:02  |  分享:Cavin ( V1483 )  |  来源:原创  |  阅读:43
标签:离岛寻欢大吉沙

今晚一个人在房里吃着一碗清汤面,加了几条青菜。突然想起上周末时跟着GEC小伙伴们一起在大吉沙岛上吃的美食,口水一流,三下两下就把面给吃完了,只是不免淡然无味,因为我实在怀念岛上鲜嫩无比味道一级棒的清蒸鱼。
\
当然,当时吃的鱼比上面这条好看多了。不过这次GEC大吉沙活动的口号是“吃鸡”,不是吃鱼。

许多人并不知道,在广州内城,还有这样一个小岛,更不知道,它并非荒无人烟,而是有着美味佳饶。

12月3日的天气风和日丽,在这深秋阳光的照耀下,于这岭南地带,天气并不冷,甚至乎在阳光浴晒久了之后,还感觉到些许热意。黄埔区的大沙东地铁站,我曾骑车路过几次,但未曾驻足停留,而此次GEC大吉沙吃鸡行程,就是在这里开始的。说好的10点半集合,然而我们组长10点钟都还在睡觉,再加上其他10点钟或许也还在睡觉的人,最终近11点半才得以出发。前往的路上我拾获了一支队旗,捡起一看,原来竟是粤语1组的队旗,于是这旗就由我手上交给组长然后又回到了我手上。

\

一路步行至乌涌码头,于码头上,看到了迎亲的队伍,于是我知道,今天是个好日子。

自码头坐船到大吉沙,又是一个新的体验,以往在广州坐船过江,都是坐的轮渡水巴,而这次坐的小舟,坐在船上伸手即可触摸到底下的珠江水,一叶小舟横渡于珠江干线上,便更觉这珠江河面之宽广。

\

到达终点大吉沙岛上岸后的我们(摄影师也是我们组的,他忘了他自己P上去了):

\

整个行程最痛苦的时光,莫过于上餐前的等待时间,每个人都在饿着肚子看其他桌子的人吃着美食,我们只差点就带着碗筷就跑过去蹭饭了。好在在等上菜的过程中,十几个小伙伴们交流了各种有趣的东西,也长了见识。与之相对的,最快乐的时候,就是上菜后的吃饭时间了,虽然开头上菜慢,每上一道菜就被我们吃完,而下一道还没上,然后菜都上齐时,大家都是又饿又是遇上美味,竟然没有人想到要拍个照。于是我只能人工补个图:

\

没错,我们真的是有点了10几个菜的,只是人多又饿,一下子就吃完了,然后又帮旁边组的朋友们解决了几盘。
吃完饭,当然要拍个照了:

\

正所谓字不如表,表不如图,后面的行程,都可以用图来描述了,下面请欣赏GEC1203大吉沙岛吃鸡行动粤语1组摄影展~

图1:日暮浮云碧空落,轻舟一叶与人依

\

图2:一株青玉立,千叶绿云委

\

图3:味合会有时,生死亦相依 

\

图4:待到山花烂漫时,她在丛中笑

\

图5:人面不知何处去,唯见他人笑秋风

\

图6:行路正及时,深山有人家

\

图7:想我家国好河山,异域佳人相映彰

\

图8:绿树兰花两相逢,问君为何意朦胧

\

图9:我心欲上与天齐,浩瀚江波告别离

\

图10:孤帆远影碧空尽,唯见长江天际流

\

图11:水天共长色,孤松与江留

\

图12:八方同聚GEC,一组情系大吉沙

\

图12:他日重聚会有时,劝君莫忘少年意

\

GEC.社群